福州新闻网
  
  
  

高中毕业生上“58同城”找兼职 疑遇上无证中介

2017-06-15 09:44: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高中毕业生上“58同城”找兼职 疑遇上无证中介

  招聘信息显示店铺在三坊七巷。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通过招聘网站寻找兼职工作,店铺地址明明标注为三坊七巷,却被要求到仓山万达广场面试,这是为何?日前,市民赵小姐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自己刚高中毕业的弟弟欲做暑期工,疑似遇上无证经营的中介机构,还被收了400元钱。

  今年17岁的小赵刚刚参加完高考,前两天,他通过“58同城”网站看到了一则饮品店的招聘信息,小赵随即拨打了网站上留下的电话,对方让小赵第二天到仓山万达广场面试。“这家店的地址在三坊七巷,对方却让我弟弟去万达广场面试,我当时就觉得有些奇怪。”赵小姐说。据小赵介绍,见面后对方对饮品店的招聘信息只字不提。“她说公司是一个为学生提供工作的平台,不过需要交400元钱。”小赵和同学随后各支付了400元钱。对方让小赵先回家等消息,有合适的工作会及时通知。

  赵小姐下班回家后问起此事,心里感到很不踏实。次日,赵小姐赶紧陪着弟弟一起去退款,但遭到拒绝。无奈之下,赵小姐求助本报。

  13日上午,记者来到仓山万达广场C区的这家“辛时代”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已给小赵退款。

  赵小姐表示,该公司的营业执照上标注的经营范围为人力资源,对方却从事职业介绍,涉嫌超范围经营。此外,对方不能出示相关经营许可证,涉嫌存在无证经营的情况。记者随后也向市场监督部门反映了此事。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企业应该在其经营范围内从事相关经营活动,若超出范围,应当进行变更登记,否则可对当事企业处以警告、没收非法所得以及罚款。据介绍,如果从事职业介绍工作,还需向劳动部门申请许可,否则属于无证经营。

  赵小姐向记者出示了当时她和弟弟所看到的招聘信息。招聘信息显示,该店为一家饮品店,地址位于鼓楼区吉比路(实际应为吉庇路)85号。昨日,记者来到现场走访,发现根本没有这家饮品店。

  据小赵介绍,交费后对方曾发给他一份兼职信息,工作地点位于澳门路,是一家日式烧烤店。昨日,记者来到该店进行走访。店方表示,他们并没有和“辛时代”合作。“我们确实要招工,但是招正式工,而非兼职。”店方一名工作人员说,此前他们在58同城网上发布了招聘信息,不久就接到“辛时代”打来的电话,对方称可以帮忙推荐人。由于没有招到人,店方同意面试录用“辛时代”介绍来的人员。也就是说,“辛时代”从中起到的是一个“中介”作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