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对失信企业实施联动惩戒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2017-06-15 08:38:15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福州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发改委、市安监局等39个部门启动对福州市失信企业的联动惩戒,企业一处失信,将处处受限。目前,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名单的企业达3万多家,其中,近九成是因未及时履行信息公示义务,做好相关年报工作,有2000余家企业因三年未年报,已被列入严重失信企业黑名单,该名单已通过“福州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对外公示。

  据悉,联动惩戒对象明确,即违背市场竞争准则和诚实信用原则,存在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制假售假、未履行信息公示义务等违法行为,被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吊销营业执照、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

  市场监管部门对受到行业主管部门行政处罚的失信企业的当事人,实施市场准入和任职限制。此外,其他政府部门依法对存在经营异常和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企业的当事人在经营、投(融)资、取得政府供应土地、进出口、出入境、注册新公司、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获得荣誉、安全许可、生产许可、从业任职资格、资质审核等领域内的经营活动依法予以限制或禁止,对严重违法失信主体实行市场禁入。 (记者 林侃 通讯员 白亮)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