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滴滴出行获福州网约车牌照 在册网约车司机有望转正

2017-06-15 08:09: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昨日,福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向滴滴出行正式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意味着滴滴出行在榕具备了线下服务资格,成为继神州专车、首汽约车之后在榕取得合法牌照的第三家网约车平台。

  按照网约车新政规定,网约车平台应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此前,滴滴出行在天津取得网约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可在全国范围通用。这次,滴滴出行福建分公司又取得福州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成为神州专车、首汽约车之后第三家获得合法牌照的平台。

  据福建滴滴出行公关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获得福州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之前,滴滴出行已有司机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下一步,滴滴出行将配合地方主管部门各项要求,完成合法化落地相关工作。

  作为福州地区最大的网约车平台,滴滴出行合法化意义重大,在册的福州网约车司机因此有了“转正”机会。业内人士分析,滴滴出行平台上的网约车司机约占总量的九成。

  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8月,专快车共服务169.2万福州市民及游客,相当于2015年福州常住人口的22.6%。滴滴出行平台上,超七成福州滴滴司机是青壮年,由此获得经济收入成为很多福州年轻人的选择。

  市道管处出租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网约车准入标准对平台上不符合规定的网约车进行清理,并制定清理计划,同时督促企业加快网约车车辆性质变更和驾驶员培训考证的进度,对不符合准入标准的网约车司机,最好能主动退出平台。

  据悉,福州有5家本土网约车企业也向交通主管部门递交了申请,开启合法化之路。据出租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约车合法化之后,网约车的违法违规问题也将纳入职能部门的监管范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