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制造企业主辅分离可获资金奖励 细则出台

2017-06-14 09:49: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省经信委、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近日联合印发《福建省加快推进主辅分离积极发展服务型制造资金扶持和奖励实施细则》,鼓励我省制造企业进行主辅分离,并对主辅分离的企业给予资金奖励。

  按照计划,到2020年,我省将推进50家以上大中型制造企业实施主辅分离,剥离非核心但具有相对比较优势的服务环节,设立独立的生产性服务企业,向社会提供第三方专业化社会服务。

  我省鼓励制造企业分离发展工业设计业务,对经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分别给予80万元、50万元奖励。对被认定为省级以上工业设计中心的工业设计企业分离设立网络设计平台、工业设计供应链平台、3D打印及定制化设计平台等生产性服务新模式新业态的,给予一次性不超过30万元启动资金补助。对制造企业剥离科技研发和工业设计环节,设立独立企业的资产总额超过500万元的,我省对新设立企业给予一次性不超过50万元的启动资金补助。

  此外,对我省制造企业剥离物流环节,设立独立法人物流企业且资产总额达500万元至1000万元或1000万元以上,我省将对剥离设立的物流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或50万元启动资金补助。

  对我省制造企业剥离设立的科技研发、物流运输和工业设计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分别达到300万元、500万元且至少服务5家制造企业的,分别给予一次性不超过30万元、50万元的奖励。对制造企业新增的外包科技研发、工业设计业务,按合同实际发生额的30%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补助。对新增的外包物流运输业务,按合同实际发生额的5%对制造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补助。

  对列为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或省级服务型制造公共服务平台的,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