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轻信“银联人员”安装免费POS机 商户押金要不回

2017-06-14 09:48: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商户安装POS机不应轻信免费承诺

  对此,警方提醒商户,安装POS机一定要到银行、银联或通过其他正规机构办理,并认真核查工作人员的身份,不要因为怕麻烦去安装来历不明的POS机。

  在榕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放开,越来越多机构介入POS机线下收单市场。第三方支付公司往往让代理商在当地拓展客户,不少机构为此打起收单价格战,收单市场混乱,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那么,商户遇到上门推销POS机的人时如何辨别真假呢?业内人士表示,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向正规的支付机构求证,商户可先问一下推销的POS机属于哪家第三方支付公司,然后拨打这家公司的客服热线求证,求证信息包括代理商和工作人员的身份信息等。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要向第三方支付公司核实入网收款账号与商户自身账号是否相符。比如,银联商务公司的客服热线电话为95534,如果是银联商务的POS机,就可以拨打该热线求证推销人员的工号和身份信息。

  据了解,去年9月6日起,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率实行新标准,取消行业分类,总体上降低了费率水平。另外,为了防止套现,信用卡刷卡手续费取消封顶。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多家支付公司在争夺线下商户POS机收单业务,由于竞争激烈,加上各收单机构营销策略不一样,部分收单机构会率先让利,下调商户信用卡刷卡费率争抢客源,不过,商户选择安装POS机时仍应该警惕过低费率甚至免费刷卡承诺的陷阱。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