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男子水库游玩时不慎溺水 两热心市民跳水救人

2017-06-14 07:42: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两男子水库游玩时不慎溺水 两热心市民跳水救人

  王长银(左)和林顺利(右)讲述救人经过。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文/摄)昨日,有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11日,2名男子在长乐江田三溪水库玩水时不慎溺水,危急关头,2位热心市民跃进深水中,将他们救上岸来。记者昨日找到了这两位救人者,并了解了事发经过。

  2位救人者,一位来自长乐漳港,叫林顺利,今年56岁;另一位是王长银,今年33岁,江田友爱村人。当日午后,烈日炎炎,林顺利来到长乐三溪水库游玩,下午3点25分许,他突然发现2名男子正在20多米远的深水区挣扎,林顺利意识到不对劲,立刻朝2名溺水者游去,先将其中1人救上岸来。

  “快,还有1人沉到水底了!”当他回头去救另一名溺水者时,对方早已消失。正在岸边的王长银听说有人溺水,也随即跃入水中。王长银第一次潜入水中,没有发现溺水者,他再次潜入水底,抓到了溺水者一只脚,之后,他和林顺利合力,将人救上岸。此时,溺水男子已经脸色发黑,肚子圆鼓鼓的。

  经过大约15分钟胸按抢救后,男子醒过来,大口吐水,林顺利和王长银这才松了口气。随后,2名溺水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一名获救者小袁。小袁说,他和朋友来自贵州,在长乐打工。当日下午,他和几个朋友相约到三溪水库游玩。他的一个朋友年仅19岁,不习水性,开始只是在浅水区玩水,在水中走着走着,不慎滑入深水区。他懂得水性,跳入水中救人,没想到朋友过于紧张,将他紧紧抱住,他游不动,挣扎中喝了很多水,而后沉入水中失去知觉,直到被救醒。他的朋友没什么大碍,经救治也已出院。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