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近海未发现赤潮 台风对赤潮消减起积极作用

2017-06-13 09:43: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通讯员 林莹)近期,泉州、漳州海域出现会产生麻痹性贝毒的链状裸甲藻赤潮。本报记者向有关部门了解后得知,目前福州近海未发现赤潮,也没有接到市民吃贻贝中毒的病例。

  记者从省海洋与渔业厅了解到,最新数据显示,闽江口、平潭近岸、三沙湾赤潮监控区和福州、莆田重点养殖区内,各监测海域的水温、pH指标均在正常范围内,低于赤潮基准密度。

  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确认,目前福州近海沿岸未受到赤潮影响,各项指标均显示正常。负责人告诉记者,4月~6月是赤潮高峰期,海渔部门已经加密监测。如发现赤潮情况,将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关于市民担心的台风“苗柏”是否会影响福州海域,带来赤潮。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台风对赤潮的消减会起到积极作用。受台风“苗柏”外围云系影响,我省天气形势不利于赤潮的发生和维持。

  记者从市区多家农贸市场了解到,市民或多或少都得知闽南一带赤潮引发贝类食物中毒的事情,买贝类的市民大幅减少。

  □相关链接

  漳州泉州赤潮持续

  周边水产严禁上市

  根据省海洋预报台11日的观测,泉州、漳州海域赤潮仍在持续,按照《福建省赤潮灾害应急预案》规定,省海洋与渔业厅于9日23时启动赤潮灾害二级应急响应,同时要求漳州、泉州立即关闭赤潮发生海域养殖生产区,严禁赤潮周边海域水产品上市;组织监测单位加密跟踪监视监测,加强所辖海域,特别是养殖生产区的监视监测,确保每日报送监测情况,并扩大水产品监测品种和频次,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