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所高校在闽招生政策公布 厦门大学拟招1202人

2017-06-12 09:06:37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网6月12日讯(海都记者罗小春郑琳琳)随着高考的结束,考生们关心的高校招生计划也陆续出炉。近日,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江夏学院三所高校公布了今年在我省的招生计划,其中,厦大今年在闽拟招1202人,福建师大在闽拟招3533人,江夏学院在闽拟招2567人,均比去年有所增招。

  厦门大学 新增口腔医学和舞蹈两专业

  厦大今年在闽拟招1202人,其中文史类287人、理工类915人;此外,厦大马来西亚分校今年在闽拟招180人,其中文史类15人、理工类165人。

  今年,厦大成立了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将以“电子信息类”进行招生,学生入学后分流专业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以及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等专业。同时,该校今年对部分招生大类(专业)名称进行微调:原建筑类调整为按建筑类和土木类进行招生;工商管理类调整为按会计学类和工商管理类进行招生。此外,该校今年新增口腔医学和舞蹈表演两个本科招生专业。

  福建师范大学调整部分专业录取要求

  今年,福建师大校本部在闽拟招普通本科3533人,其中文史类877人、理工类2019人、艺术类472人、体育类165人。与往年相比,各类别招生计划均略有增加。另外,面向全国拟招高水平运动员30人、运动训练专业100人。

  与往年相比,该校今年对部分专业录取要求进行了调整:校本部英语、翻译专业外语单科最低要求从110分提高到115分;闽台合作办学、中日合作办学专业录取要求由“只录取有相应专业志愿考生”调整为“只录取有填报相应合作办学专业志愿的考生,未填报相应合作办学任一专业志愿将不予录取”;汉语言文学、秘书学专业将按中国语言文学类招生,学生入学学习两年后分选专业;地理科学类、经济学类、设计学类录取要求也进行了调整。

  江夏学院 调整闽台合作培养模式

  江夏学院今年在闽拟招2567人,比去年增招306人。

  据介绍,学校今年的招生变化主要体现在闽台合作办学项目,其中金融学、财务管理、物流管理和艺术设计学专业将采取“3+1”的培养模式,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和土木工程专业将采取“4+0”的培养模式。此外,江夏学院今年还新增了税收学、金融工程、国际商务3个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2个专业转为授予工学学位。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