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泰河畔有个“文化交流中心”

2017-06-11 09:13: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安泰河畔有个“文化交流中心”

  苏希尔在餐厅里工作。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文 林洛羽/摄)几乎每个周末,安泰河畔一间飘着印度玛莎拉香气的餐馆内都会响起各色口音的英语,不同肤色的朋友们会在这里小聚,结识新的朋友,或一起庆祝不同国家的节日。

  这家餐馆有着很直白的名字——印度尼泊尔餐厅,老板是一位在中国经商20多年的尼泊尔人,太太是山西人,而外籍店长苏希尔则来自印度。

  “虽然我本人刚来福州4个多月,很多事不太懂,但有个‘万事通’——微信群帮忙。”苏希尔说,这个微信群是自己来福州之前加入的,群里既有在福州生活的外国人,也有地道的福州人。刚到福州时生活中遇到的大大小小的问题,都靠它解决。“小到如何乘坐地铁,大到店里采购物资,只要我一发问,都有人给我解答。”苏希尔说,在和群里的朋友以及顾客的交流过程中,他渐渐为福州人贴上了“有礼、热情”的标签。

  不仅如此,福州的自然环境也让苏希尔赞不绝口。“门前就有幽静的小溪,城市空气也很好,这是我呆过最舒适的城市。”

  “现在,这里已经变成在榕部分外国人的小‘中心’。”老板娘的姐姐边雅荣现在是店里的中国店长。她告诉记者,之前店里办了个小型的色彩节,这是一个印度的传统节日,大家会在彼此额头上涂抹颜色,表示祝福。不少福州朋友第一次接触这样的文化,都表示很感兴趣。

  现在,这家餐馆又续了4年租约,打算在这里继续发展下去。苏希尔打算学些中文,跟更多的福州朋友交流。“我们还会根据印度和尼泊尔的节日特色文化多举行相应的活动,让不同的文化在这里得到交流。”边雅荣说道。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