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商业车险费率二次改革落地 “奖优”力度将更大

2017-06-10 08:22: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福州车主买商业车险保费支出有望进一步降低。昨日,保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商业车险费率二次改革落地,进一步扩大保险公司自主定价权,下调商业车险费率浮动系数下限,通过市场化手段进一步降低商业车险费率水平。记者从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我省从发布之日起同步执行。

  这是2015年以来,商业车险费率的第二次改革。本次改革使商业车险最低折扣率从目前的4.335下调至3.825,部分地区低至3.375。这也就意味着,具有良好驾驶习惯及安全记录的车主,若在一家经营稳健的保险公司投保,保费可能下浮20%左右。此外,改革进一步扩大了保险公司的定价系数浮动范围,今后,商业车险“奖优”力度更大。

  本次改革,由保险公司自主核定的自主核保系数和自主渠道系数浮动区间调整到更广的范围,其中天津、河北、四川、广西、福建(不含厦门)、厦门、青海、青岛等8个地区实施“双0.75系数”,即自主核保系数和自主渠道系数最低可下浮到0.75。

  据悉,同一款车的保费与3个系数有关,最终保费=标准保费×ncd系数×自主核保系数×自主渠道系数,ncd系数是指过往年度出险次数,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无赔款优待系数。此次无赔款优待系数值未调整,连续3年未出险没有发生赔款的,无赔款优待系数值为0.6,即最低打6折。自主渠道系数由保险公司根据业务来源不同自主决定,自主核保系数由保险公司根据自身风险管理的偏好、经验和能力自主决定,此次自主核保和自主渠道系数值上限仍均为1.15,因而对于出险次数多的车辆,保费上浮比例没有变化,仍与此前一样。

  福州保险业界表示,此前福州保险业两项自主定价系数最低执行“双0.85系数”,3年内不出险的可以打4.335折(0.6×0.85×0.85)。按“双0.75系数”测算,福州商业车险消费者最低可以享受到3.375折(0.6×0.75×0.75)。比如车主车损险、第三者责任保险等商业车险基准保费为5000元,最低打4.335折保费为2167元。如果打3.375折最终商业车险保费为1688元,较此次改革前降低479元。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