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孙子手术成功感恩福州大爱 定西低保户捐千元养老金

2017-06-09 09:34: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孙子手术成功感恩福州大爱 定西低保户捐千元养老金

  患儿侯佩龙和奶奶苏秀梅。 李女士4月摄于定西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朱丹华)昨日,72岁的定西低保户苏秀梅老人执意捐出了仅有的1000元养老金。她想尽己所能表达对社会的感激之情,因为让她日夜揪心的孙子的先天性心脏病,在福州免费治好了。

  “儿子侯佩龙手术成功,我从福州打电话回家报喜,我母亲非常激动,当时就说想把养老金捐出来,但我不知道捐款渠道。前几天定西日报记者采访时,我母亲再次表达了这个心愿。”得知苏秀梅老人要捐钱,昨日记者拨通了侯访民的电话,他在电话那头质朴地笑着,连说支持。

  搭乘两日一夜的火车,侯访民、侯佩龙父子与其他10名来榕免费治疗的定西籍先心病贫困儿童及随行家长已于3日晚抵达家乡。侯佩龙的病好了,侯访民没了负担,打算过几天就去新疆打工,早点把家中欠了多年的债务还上。苏秀梅老人催得紧,叮嘱侯访民一定要在动身之前,帮她完成捐款心愿。

  “我从1997年做慈善志愿者以来,这是我第一次劝人不要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资深志愿者李女士昨日对记者说,为了筛选急需手术的先心病贫困儿童,4月21日,她曾陪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创会副会长余慧文女士走访苏秀梅老人的家,了解他们家窘迫的经济情况。侯访民的妻子是智障人士,一家六口,只有46岁的侯访民一个劳动力,家中一无所有。“他连侯佩龙一年150元的‘新农合’医保都没舍得交。1000元对他家来说是很大的钱,这次却要捐出来。”

  侯访民家住定西渭源县清源镇张家湾村,李女士劝了两天无果,昨日一早,侯访民专程去县城的银行,把这1000元汇给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美滋润心”关爱儿童专项基金,为其他定西先心病患儿来榕免费手术献出了一份力。“我母亲攒着养老金,就是想给孙子动手术,现在孩子的病好了,老人的心愿达成了,这钱她坚持要捐出来。”侯访民说。

  “这几天,乡亲们都来我家探望孩子,我逢人就说,福州城市美、医疗水平高,人也热心,我们在福州感到很温暖。乡亲们看到孩子恢复得这么好,都赞不绝口。”侯访民说。通过他的介绍,当地百姓对福州有了直观的印象。

  昨晚交稿前,侯访民致电记者:“这次在福州帮助我们的人,名字都怎么写啊?我正把这次经历写成‘日记’,等孩子长大给他看,让他记得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