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设施能当共享雨伞“伞架”?市容部门正在了解

2017-06-09 07:54: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政设施能当共享雨伞“伞架”?市容部门正在了解

共享雨伞垂挂在城市栏杆上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黄丽汀 文/摄) 共享雨伞“新鲜”进入福州,这两天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和叫好。然而,也有市民担心共享雨伞挂在公共设施上影响市容。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各区市容部门已注意到市政设施上的共享雨伞,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了解中。

  共享雨伞进入榕城

  运营方称九成已使用

  昨日,记者来到了白马路与杨桥路交叉口。在路旁栏杆上,记者看到了色彩丰富的共享雨伞,粗大的伞柄上有二维码及机械密码锁。

  看到这一新事物,不少市民拿起来打量一番。“非常好的创意!”在网络上,不少市民点赞。

  记者了解到,共享雨伞的注册使用和共享单车类似,注册完交纳19元押金、最低充值9元后,扫码接收系统发送的密码,就可开锁用伞,半小时收费0.5元。

  运营方负责人赵先生告诉记者,该品牌的共享雨伞目前已在深圳、广州、珠海落地,福州是落地的第四个城市。榕城市民良好的素质和南方城市多雨的天气,是运营方决定进入福州的原因。

  令他欣喜的是,6日晚刚投放了3000把雨伞,目前已收获7000多名注册用户,90%的伞已在流通使用中,“数据十分漂亮”。

  市政设施变“伞架”

  市民担心影响市容

  据赵先生介绍,此次投放的共享雨伞主要沿地铁1号线行经区域投放。

  这些雨伞没有专门的存取设施,而是挂在路边的隔离栏等公共设施上。“这些雨伞挂在栏杆上,对市容市貌肯定有影响。”昨日在白马路与杨桥路交叉口,有市民对共享雨伞的推广形式提出质疑。

  据赵先生介绍,一年内他们可能会在福州投放70万把雨伞。谈及推广形式时,他表示,在城市管理部门未表态之前,他的首选方式仍然是依托市政公共设施投放,暂未考虑设立专门的伞柜等设施。

  面对市民担心影响市容的看法,赵先生解释称,共享雨伞防紫外线还可当太阳伞,甚至可以成为老人的拐棍,共享雨伞投放以后,很快就能流动起来,不会在公共设施上挂太久,“另外,伞的颜色很漂亮,即使挂在那里,也会成为一道风景线”。

  地铁站内有投放

  已被地铁公司收起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规定:“在城市主要道路两侧及其建筑物、构筑物临街的门前、窗外、阳台、外廊屋顶等不得悬挂、堆放、晾晒有碍市容的物品。”

  昨日,市城管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注意到共享雨伞,目前已通知各区市容部门了解相关情况。

  除了街头的栏杆,共享雨伞也投放在地铁站内的扶梯旁。不过,记者昨日从福州城市地铁运营分公司了解到,共享雨伞运营方在投放前并没有先和该公司沟通且存在安全隐患,根据《福州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地铁公司已先行收起现场的共享雨伞并代为保管。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