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银行信用贷利率上涨 借款1万元每天利息1.6元

2017-06-09 08:04: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记者昨日了解到,继房贷利率提高之后,部分银行又提高了信用贷款和住房抵押消费贷款的利率。

  “4月上旬建行线上信用贷款利率开展优惠促销,1年期以下的贷款利率从原先的5.6%降至4.56%,如今利率上升到了5.8%。”市民陈先生说,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4.35%,“涨价”后5.8%的利率相当于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33%。陈先生说,通过手机银行在线测算,利率上调后,向银行借款1万元,每天利息近1.6元,比优惠期每天利息多0.4元。

  其他银行的信用贷款利率优惠也在减少。记者发现,工行此前会不定期开展信用贷款利率优惠活动,4月上旬1年期信用贷款利率降至基准利率4.35%的水平,优惠期结束后,该行未再开展类似幅度的优惠促销,目前利率已恢复至原先5.22%的水平。此外,在榕招行质押闪电贷利率此前曾低至4.8%,现在优惠力度降低,利率最低也要5%。

  除了信用贷款利率,住房抵押消费贷款利率也跟着上涨。在榕一家担保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银行住房抵押贷款月利率普遍在0.5%以上,少数银行的抵押贷款月利率甚至超过0.6%,但也有个别银行的月利率在0.5%以下。有的银行贷款额度紧张,已通知担保公司暂停抵押贷款收件。该工作人员说,下半年估计贷款额度会更紧张,后续不单是利率提高,有可能还会遭遇不批款的情形。

  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银行贷款额度持续紧张,从总行策略透露的信息来看,估计未来个人抵押消费贷款等利率会全面上调,但小微企业经营性贷款不受影响,6月和7月福州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还有适当优惠。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