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昨天灰蒙蒙空气质量仍然是优:水汽丰富所致

2017-06-09 07:26: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叶诚) 昨日,福州的天空灰蒙蒙的,市民陈先生向记者打听,福州是否出现空气污染。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截至昨日19时,福州空气质量为优。

  为什么市民的观感和真实的空气质量之间会出现如此大的误差?专家告诉记者,其实空气质量好不好,与能见度和天气情况并没有必然联系。有时候天空灰蒙蒙,能见度很差,总给人空气质量不佳的感觉,其实空气质量是一级棒。

  目前,评价空气质量的好坏,主要看六种污染物的浓度,包括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PM10、PM2.5。如果浓度超过国家制定的标准,就可以判定空气为良、轻度污染或中度污染等。影响能见度的因素则包括雾、轻雾、霾、沙尘暴、扬沙、浮尘等,前两种是由水汽丰富引起的天气现象,后面几种是由颗粒物引起的天气现象。如果各种污染物浓度很低,空气质量达到优时,水汽非常丰富,就会出现雾,表现为天空朦朦胧胧的,能见度也可低至1公里以下。如果是阴雨天气,天空灰蒙蒙的,给人感觉脏脏的,事实上通过雨水的冲刷净化作用,空气质量通常都比较好。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