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四城区39所公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 7月6日统一派位

2017-06-09 07:23: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王玉萍)福州市今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明确,公办性质幼儿园应拿出不低于30%比例的学额面向社会随机派位。昨日,鼓楼、仓山、晋安、马尾区教育局公布了本辖区幼儿园招生方案,共有39所公办幼儿园参与电脑派位。

  今年幼儿园招生入园年龄为年满3周岁(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适龄幼儿,报名时间统一为6月30日至7月2日,派位招生时间统一为7月6日,各县(市)区公办幼儿园原则上应在7月10日前完成招生。

  符合电脑派位招生报名条件的幼儿只能就近选择一所公办幼儿园报名,否则将取消派位资格。双胞胎或多胞胎共用一个报名编号,若派位成功,将同园入读,相应名额在幼儿园原招生计划基础上增加。

  鼓楼】10所公办园参与摇号派位

  鼓楼区凡持有本区户籍或暂住在本区的年满3周岁适龄幼儿均可向幼儿园报名。其中,持有鼓楼区户籍的适龄幼儿可参与公办性质幼儿园派位招生,民办幼儿园面向社会自主招生。

  该区10所公办幼儿园30%比例的学额采取电脑摇号派位的方式招生,剩余学位由幼儿园自主招生。10所幼儿园分别为:儿童学园、蓓蕾幼儿园、花巷幼儿园、旗汛口幼儿园、温泉幼儿园、小柳幼儿园、丞相坊幼儿园、大凰山幼儿园、福新幼儿园、庆城幼儿园。

  【仓山】派位仅接受对口镇街适龄儿童

  今年仓山区参与派位的公办幼儿园共有12所,具体为:仓山区实验幼儿园、东升中心幼儿园、临江中心幼儿园、上渡中心幼儿园、下渡中心幼儿园、金山中心幼儿园、马榕幼儿园、红树林幼儿园、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实验幼儿园、盖山中心幼儿园、永南幼儿园、城门中心幼儿园。

  此外,今年该区还有4所民办普惠幼儿园(金山小金星幼儿园、爱唯大地幼儿园、东方幼儿园、晟禾联建幼儿园)作为试点也列入派位范围,30%的学额参照公办幼儿园进行电脑随机派位招生,剩余学位由幼儿园自主招生。

  仓山区第一中心幼儿园、仓山区娃娃培育中心幼儿园因拆迁原因,今年秋季暂不纳入电脑派位系统。

  12所参与电脑派位的公办幼儿园均有对应的划片街道(镇),参加派位幼儿须是户籍在各园划定的服务辖区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幼儿。

  【晋安】10所公办园参与电脑派位

  今年晋安区共有158所幼儿园招生,其中10所公办幼儿园将30%的学额用于电脑随机派位招生,剩余学额由幼儿园自主招生。

  根据相对就近入园原则和晋安区实际情况,市、区属公办幼儿园派位招生的服务片区为各乡镇(街)。参与电脑派位的幼儿园有:福州市艺术幼儿园、新店中心幼儿园、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王庄第一幼儿园、鼓山中心幼儿园总园、鼓山中心幼儿园分园、东山新苑幼儿园、晋安区直属机关幼儿园、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晋安区实验幼儿园。

  此外,该区山区公办幼儿园(含小学附设幼儿班)应提供100%的学额采取现场抽签派位的方式招生,剩余学位自主招生。

  【马尾】7所学校参加派位

  今年马尾辖区公办幼儿园继续实行随机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办法,随机派位名额占总学额的70%。随机派位招生对象须有马尾区户籍,家长可根据户籍所在的镇(街)辖区范围,或家长工作单位所在的镇(街)辖区范围,就近为子女选择一所公办幼儿园,报名参加随机派位招生。

  7所公办园参与电脑派位,分别是罗星街道片区的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马尾第三实验幼儿园;马尾镇片区的马尾实验幼儿园、马尾第二实验幼儿园;亭江镇片区的亭江中心幼儿园、闽安幼儿园;琅岐镇片区的琅岐中心幼儿园。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