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薪资高待遇好 来榕定西籍员工:现在都不想走

2017-06-08 09:52: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薪资高待遇好 来榕定西籍员工:现在都不想走

  周志强(左)周永强兄弟正在工作中。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来福州看看”的张正龙没料到,福建腾龙鞋业有限公司的工作条件这么好。

  “本来想干到年底,到我大女儿结婚时就辞职回去,现在看来,到时候请几天假算了。”张正龙笑着说。

  现年42岁的张正龙是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人。春节后来到腾龙鞋业务工。此前,他与妻子张玉环在甘肃兰州一家玻璃厂打工,每人月薪3000元。

  腾龙鞋业的工资比他们原来要高,夫妇俩第一个月保底工资每人3500元。张正龙说:“到了这里,你不用担心自己是生手不会做,我上个月发了3800元。这样下去,一个月四五千元不成问题。”

  来自定西市渭源县的周志强认为企业的服务保障也“没得说”。单身员工可以住6人一间的大宿舍,有空调、热水器、风扇、卫生间等;夫妻“双职工”,在外租房子费用都是公司出。他和妻子每月400元房租都及时报销,还领到了政府部门下发的500元路费补助。

  不仅如此,公司还专门开辟了“定西食堂”,由定西籍厨师掌厨,每餐4菜1汤。“5月初我把弟弟和弟媳也叫过来了。”周志强指着身边的弟弟周永强介绍。

  周永强告诉记者,他原来在兰州工地上打零工,日晒雨淋,工作环境较艰苦。“不像这里,不用晒太阳,而且工作很轻松。我打算把2个孩子接过来上学。”他透露说,前两天他将公司的情况告诉了一名在上海打工的邻居,对方听说后,表示近期也会来福州。

  腾龙公司人事课长程歆介绍,目前包括腾龙公司在内的香港祥龙集团,共接收定西籍员工170人。昨晚还有2人从定西赶来,都是“老带新”。

  为了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关于福州与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号召,腾龙公司加大了对定西籍务工人员的就业保障力度。

  考虑到这些员工大都是普工、新手,公司将他们前3个月试用期保底工资从3000元提高到3500元,每人每天伙食费补助从6元提高到8元。开辟“定西员工宿舍”,进行重新装修,每6人住一间,每人配备棉被、草席等生活用品。同时,对夫妻租房每月报销400元,力求为定西籍员工提供周到的服务保障,让他们有在“家”一样的感觉。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加强与定西的劳务对接,截至5月底,定西市劳务输转至我市企业就业1452人,含建档立卡贫困户743人,主要分布在全市74家企业,其中招用50人以上的企业有6家,分别是祥龙集团、祥兴箱包、捷联电子、清禄鞋业、长源纺织、业通家居。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