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线日记:为保“水清河畅” 他们日夜奋战

2017-06-08 08:43: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水系综合治理专项考察组 毛维铮

  5月24日 星期三 阴有小雨

  今天,虽然天气不太给力,但我们水系综合治理专项考察组的同志依然战斗力“满格”。一早大家就收拾出发,跟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综合办主任潘东曦,到有关部门单位及项目现场调研学习。

  第一站,我们驱车来到市城管委。听了市城管委调研员江玉坤的详细介绍,大家对全流程渣土运输及管理方式有了一定了解,对新科技在渣土运输上的运用感到佩服。渣土车上装有GPS定位系统,若没有密封到位,就无法启动发动机;没按既定线路行驶,系统也会报警;到了堆渣场,渣土车不在指定位置倾倒,车斗门就无法打开。

  为早日实现井店湖蓄水,市城管委许多干部都压在一线,现场指挥调度,仅3天就清运出近2万立方米渣土。高效率的运输和管理,加上一线干部日夜奋战,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干净、更美好。

  紧接着,我们来到调研的第二站——台江区江滨路魁岐排涝二站。这项工程去年就投入试运行,厂房及后期设备也将在今年汛期前加快完成。在市闽江下游防洪工程建设公司总经理葛碧定的带领下,我们在现场仔细参观。当时外江水位有5.05米,内江水位3.4米,伴着一台泵站运行发出的轰鸣声,不断有翻滚的河水排出外江,呼啸而去。随着建设完成,这个排涝站的抽排“本领”将达80立方米/秒,给汛期的晋安河又上了一道“安全保险”。

  在同样提升城区排涝能力的光明港清淤项目现场,几台挖泥机全速施工,市城乡建总副总经理陈新旭带着相关工程技术人员现场指挥,在盯紧进度的同时,还要监督施工质量,协调解决问题。

  在市城乡建总办公室,董事长林涛告诉我们,为了我市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市城乡建总派出一批精兵强将,工作在一线,生活在一线。陈新旭就是其中一员,他把工地当成了家,顾不上家里刚出生不久的孩子,没日没夜一心扑在工作上。

  水系治理关系着榕城千家万户,也牵动着党委政府的心。要想打赢这一场“民生仗”,除了建设者奋力攻坚,各部门及管理方也要通力配合,才能为百姓营造安全生态的水环境。相信有了这些奋战在一线的“水系人”,在今年汛期到来之前,一批重要水系治理项目一定能按计划甚至提前完成。(记者 孙漫 整理)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