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临东城3天内30辆车遭砸窗盗窃 ​围墙重建遇阻

2017-06-07 09:50: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临东城3天内30辆车遭砸窗盗窃 ​围墙重建遇阻

  车主用塑料布遮挡车窗。

  福州新闻网6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小区整治改造期间,围墙被拆、部分监控探头“罢工”,小偷趁机两次入内砸车窗盗窃。昨日,家住晋安区福临东城的杨女士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了这样一件事。对此,施工方回应称,修建围墙遭到部分居民阻挠因此搁置,将立即与社区商讨此事,尽快确定施工方案。

  事件:3天内30辆车被砸窗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福临东城了解情况。在地下车库内,记者看到共有5辆车的玻璃被砸破,车里留有脚印,物品有明显被人翻动的痕迹。在附近的地面上,记者找到了被破坏的玻璃。玻璃虽然有大面积裂纹,但仍然保持一整块的状态,很明显是被人用专业工具整块卸下。“许多业主因为要上班,已经把车开走了,我们数了一下,有十五六辆车遭殃。”业主林先生说,昨天上午6点半左右,他到地库取车时发现,爱车副驾驶座的玻璃整块不见了,还好车里面没有放置贵重物品。

  就在4日,林先生的爱车刚刚遭遇了一次“劫难”,同样是停在地下车库,同样是被人卸下整块玻璃,那一次还被偷了几包中华牌香烟。“我刚刚换的玻璃,这才隔了一天,没想到又被人给破坏了。”林先生说,4日那起事件中,他妻子的一辆奔驰轿车车门B柱附近被人撬坏,他儿媳妇的小车同样被人砸掉玻璃,所幸并没有其他财物损失。

  “3天之内发生两起事件,保守估计有30辆车遭殃。”受害者建立了微信群,准备联合起来就此事讨个说法。他们表示,小区目前正在进行整治改造,围墙被拆几乎“不设防”,监控也无法使用,窃贼才敢如此猖狂。记者看到,小区与沿街道路仅用黄色塑料围挡牌相隔,外人可以随意进出。据了解,此次遭殃的车辆全部停放在地下车库内。居民们猜测,夜里地库无人看管,这给了窃贼可乘之机。而停在地面的车辆,反而因为有保安巡逻幸免于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