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无人机实名制本月实施 组装机改装机登记遇麻烦

2017-06-07 07:51: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6月1日起,最大起飞重量250克以上(含250克)的民用无人机拥有者必须进行实名登记。有无人机爱好者却发现,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存在“漏洞”,登记系统需要填写姓名和身份证等信息,但即便胡乱填写,也能通过系统认证。

  媒体报道称,近日有部分无人机飞手登录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发现该系统并没有对所填内容的真实性进行核实,即便姓名、证件号码等乱填都能通过。据称,除了个人信息可以乱填,其他的如无人机序列号也可以乱填,同样可以通过审核并生成可供查询的有效二维码。

  记者昨日尝试登录该系统,结果网页无法显示,其他备用地址也暂时无法登录。

  昨日记者从金山一家无人机专卖店获悉,到该店购买无人机5月底就已经实名了。“购机要凭身份证,专卖店也要将无人机销售信息提供给警方备案。”该店负责人表示,店内大部分无人机重量都超过了250克。“250克是飞上天的部分,基本就是机身和电池的重量,云平台和操控器都不算。按这个规定,大部分消费级无人机都在监管范围之内。”

  “据我所知,整机购买的无人机拥有者基本上都会去办理实名登记。但在我们这个圈子里,还有一部分组装机和改装机爱好者,他们如何实名登记是一个问题。”福州的无人机爱好者林先生表示,新规出台后,多数人会在第一时间登录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注册,但自行组装的无人机缺少制造商、产品型号、产品名称等信息,实名登记可能会遇到麻烦。

  因为新规的实施,250克以下的迷你无人机开始受到用户的青睐,这种无人机价格不贵,一般每架几十元至几百元。不过商家也表示,迷你无人机更适合在家里或公司玩,这种无人机飞行高度一般在30米左右,遥控距离也就60多米,更接近于玩具,不会对飞机产生干扰。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