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夫妻非法吸款5000多万 丈夫被判刑7年半妻子获刑3年半

2017-06-06 09:59: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陈倩文)福清夫妻陈某、卢某以超市扩大生产、购买店面等需要资金为由,向数十人吸收5628.5万元,后来无力偿还。近日,福清法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这对夫妻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2010年,被告人陈某、卢某开始在福清经营连锁超市。2011年至2015年4月,陈某以经营超市扩大生产、购买店面等需要资金为由,通过亲戚朋友介绍、口口相传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宣传,以1.2%~5.5%不等的月利向数十人吸收资金共计5628.5万元。卢某作为陈某的妻子,是多家连锁超市的法定代表人,明知陈某实施筹款行为而予以放任,并在借条上共同署名,帮助陈某吸收1540万元。

  后来,陈某、卢某资金链断裂,于是将超市门店及商品进行拍卖,但只能还掉部分借款,尚有巨额欠款无法偿还。然而,陈某还将上述钱款用于挥霍。

  福清法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7年6个月,并处罚金35万元;判处卢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