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明天高考 同学们考好千万别因为这些情况丢分

2017-06-06 08:27: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今年,我省普通高考全部科目均实行网上阅卷,考生必须在专用的答题卡上作答。但往年有少数考生未按要求正确填涂答题卡,造成“丢分”,令人惋惜。

  考试中,试卷哪些地方须保持整洁?作答时对用笔有何要求?答题区域有没有限制?……针对这些疑问,招考部门提醒考生,除了选用正规、质量好的0.5毫米黑色签字笔和2B铅笔,答题前还要仔细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并按规定和要求进行答题,以保证扫描效果。

  问:哪些地方须保持整洁?

  答:考生必须用国家通用的语言文字答题。答题前,必须在答题卡指定的位置内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填写本人的姓名和准考证号。

  考生应注意保持答题卡的清洁,不要造成答题卡折叠、破损影响扫描评分。造成答题卡无法评阅(如填涂颜色太浅以及不填涂而用点划等导致机器无法识别),后果将由考生本人自负。

  条形码作为识别考生信息的主要依据,考生应认真核对每个条形码上打印的考生姓名、准考证号与考生本人填写的姓名、准考证号是否相符,如不符,应立即举手报告监考员。考生还应保持条形码的整洁和完整,不要在条形码上或周围涂写。

  问:作答时对用笔有何要求?

  答:答题卡上,选择题答案必须使用2B铅笔的,必须按“填涂样例”正确填涂,应使明显黑色填涂满框;非选择题必须使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在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书写,书写时字体工整,笔迹清楚。

  作图题可先用2B铅笔绘出图形,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描清楚。

  问:答题区域有没有限制?

  答:考生应严格按照在答题卡所标记的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答题,超出答题区域(黑色矩形边框限定区域)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

  答题时,如需对答案进行修改,可用通用的文字修改符号,将需要修改的内容划去,新答案书写在划去答案的上方或下方,新答案不能超出该题答题区域,也不能书写在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否则修改的答案无效。

明天高考 同学们考好千万别因为这些情况丢分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