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转发海报领取200元消费券?肯德基客服:骗人的

2017-06-06 08:12: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转发肯德基的电子海报,就能获得200元消费券。”近来不少市民都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过这样的信息,部分市民还进行了转发。记者获悉,这是欺诈信息,市民不要上当。

  据了解,上述电子海报上有肯德基的商标,中间是一个汉堡包的图片,海报下方标注着“200元消费券免费领”字样,另外附有一个二维码以及“长按二维码立即领取”的提示。

  记者将这张电子海报下载到手机,识别二维码后跳出提示:“把海报转发到3个成员数超过50人的微信群,最后把海报图分享到朋友圈集赞,完成这一系列操作后,就可以在数日后免费领取该品牌200元消费券。”

  肯德基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近期没有举办过任何免费赠送现金券的活动,也没有发行过200元的消费券。”

  省互联网协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也在朋友圈里看到过这样的链接,从了解的情况看,该电子海报领取“消费券”和传播的方式,与之前二维码诈骗的套路如出一辙,都是利用小恩小惠吸引网友注意,再通过转发、点赞的方式快速传播。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链接并没有要求点击者进行付费操作,可能只是为了收集信息或纯属恶作剧,因此,很多市民在发现没有获得现金消费券后也没有深究,导致其持续蔓延。

  记者还了解到,这种电子海报可能会有多种“马甲”,例如,此前有市民遇到过早教、团购等所谓的“优惠海报”,也要求转发到微信群。因此,市民若再遇到这类电子海报,在未向品牌官方核实前最好不要点击,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