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尤溪洲桥头到双湖互通将增种黄花槐和菩提榕

2017-06-05 07:2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夏末初秋,浦上大道至双湖互通沿线或变成一条有黄花点缀的林荫大道。记者昨日获悉,该路段正在进行绿树补种工程,将增种约百棵黄花槐以及数十棵菩提榕。

  昨日,记者来到尤溪洲桥头,数十棵菩提榕刚刚种下,正在养护。沿着南二环路往北方向,沿线挖了不少树穴,初步统计沿路两侧约有百个树穴。

  “工程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雨水影响,不过周末这两天已经挖完树穴,就等树苗,目前尤溪洲桥头的菩提榕基本种好了,共24棵。”昨日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浦上大道至双湖互通路段之前已种有一些黄花槐,此次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加密提升,共补种约100棵,工程有望在本周结束。

  该负责人介绍,黄花槐属于常绿植物,黄花槐蕾如金豆、花如金蝶,因花色金黄,故有“聚宝黄金树”的美称。黄花槐的花期可以从7月底持续到10月。在福州,很多黄花槐一年可以开两次花,5月、6月也是它的花期。在鲜花较少的夏秋季节,黄花槐对绿化色彩可起很好的补充作用。

  “黄花槐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便于养护。它的根部有天然固氮瘤状物,因此能够很好地收集肥料。”该负责人说,黄花槐属于一种开花小乔木,是由我国传统国槐与美洲金边黄槐、双荚槐杂交育种而成。国槐树形高大,而金边黄槐和双荚槐的花朵颜色艳丽,黄花槐取了各家之长,既有较大的树荫又有鲜艳的花朵。

  记者注意到,福州市区内种植了不少双荚槐,其花朵和叶子都与黄花槐相似,不少人分辨不清楚。其实黄花槐和双荚槐有较明显的区别,双荚槐属于灌木,一般树高只有1米至3米,花期迟20天左右;黄花槐属于乔木,高度一般在3米以上。根据树形高矮,就很容易辨别出两个不同的树种。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