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备战中高考 福州多个公园暂停有噪声活动(图)

2017-06-02 09:28:06  来源:海峡网
  

备战中高考 福州多个公园暂停有噪声活动(图)

  西湖公园里,志愿者江大姐带领大家关掉音响,静音跳舞。

  海峡网6月2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6月是考试月,从昨日到本月8日,以及本月23日到25日,福州西湖公园将叫停大家唱和广场舞活动,以确保考生备战中高考。从昨晚开始,西湖公园内,20多人组成的劝导队,开始巡查大家唱和广场舞活动。在此次巡查中,包括喇叭、音箱和收音机等外放设备,禁止在公园中使用。此外,福州温泉公园、闽江公园等也公布了相应的控制噪音措施。

  西湖公园控音量升级

  从上月17日开始,西湖公园管理处联合鼓西街道的社区工作人员、城管、民警50多人,对公园正门、西门湖头憩园、晨曦广场三大噪音点进行夜查。按照要求,“广场舞”“大家唱”音量不得超过50分贝;噪音扰民地点,有志愿者全程驻点劝导,直到活动结束。

  昨日,记者从西湖公园管理处获悉,在6月,有11天时间是禁止广场舞和大家唱活动的。昨晚7时许,西湖公园的安保人员、鼓西街道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公园内劝导。记者看到,大的活动团体,已经停止了活动。不过公园内,还有一些游客拿着外放设备听歌。

  “小孩子考试重要,大家都配合下。”昨晚,在西湖公园的晨曦广场,一位志愿者大姐正在劝导,一些带着随身音箱和收音机外放的游客,都被要求关掉设备。

  多个公园暂停有噪声活动

  据鼓西街道的工作人员吴先生介绍,从前晚开始,他们已经给公园内的十几个文化活动团体下发了有关通知单,“每个团体的负责人都签收了通知单,比较配合。不过公园里还是有一些散客会制造噪音,因此我们和西湖公园管理处这几天会安排人员巡回劝导”。

  昨日,记者也从园林部门获悉,一些有大家唱活动的公园,也将叫停此类活动数日。比如温泉公园,将从今晚开始,停止大家唱和广场舞活动。

  闽江公园管理处下属的闽江公园南北园、金山公园,从5月23日开始已经要求停止有噪声的文体活动,一直到6月25日。向公园报备的文化活动团体,都需要签收通知单,如果出现影响考生的行为,团体的活动资质将被取消。

备战中高考 福州多个公园暂停有噪声活动(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