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鼓山镇镇长刘通:专啃“硬骨头”的征迁老黄牛

2017-06-02 08:01: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鼓山镇镇长刘通:专啃“硬骨头”的征迁老黄牛

  刘通(左二)与工作人员在一线服务浦东河水系治理工程。

  福州新闻网6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文 廖云岚/摄)“这里的28户居民你们继续沟通,我再去晋安湖那里看看。”1日上午11点35分,晋安区鼓山镇镇长刘通交代完浦东河沿线的征收工作,又赶在午饭前跑了一个征收现场。从正月初三开始,刘通就一直奔走在鼓山镇各征收项目的现场,一日都没闲着。在他的带领下,不少征收“硬骨头”被啃下,助力多个项目快速推进。

  晋安东区水系综合治理、省儿童医院、光明港退地还河……由鼓山镇负责前期土地征收的“攻坚2017”项目不少,且个个都是民生重点工程。晋安东区水系综合治理项目的征地更是重中之重,涉及9条内河沿线450亩土地的征收,且历史遗留问题多。为顺利完成征收任务,每个征收项目刘通都亲自分配任务,每次拆除行动他都会前往现场协调、指挥。

  “刘镇长总是沉在一线,身先士卒,干活没日没夜的。跟着他干,大家都觉得特别有劲,也没人喊苦喊累。”鼓山镇副镇长林志威告诉记者,就拿端午节三天假期来说,刘通一天也没休息。假期前两天,他忙着东边进出城通道周边景观改造和福平铁路(机务段)项目的拆迁事宜。端午节当天,刘通的孩子骑着单车到他的单位,本想和他一起出去共度半天休闲时光,结果刘通只是匆匆陪孩子吃了顿午饭,便又前往淌洋河沿线,带队协商并拆除了辖区内一处300多米长的违建围墙,忙到晚上才回家。

  “没办法,工作太多了,经常一个电话就得去现场协调解决。现在干脆不和孩子约时间,也就不会爽约了。”刘通无奈地笑道。

  房屋征收是面向群众的工作,往往责任重、压力大,要争取到各方理解,可不是单单花时间就够的。

  光明港退地还河工程中要建设一座淤泥处理站,但项目用地上有面积达6000平方米的违建,其中不仅涉及新安达停车场及80多户租户,也有市林业局下属贮木场和洋里中下自然村之间十几年未解决的老问题。刘通多次找到租户代表,一遍遍细心向他们解释光明港退地还河项目对城区防洪排涝和周围景观建设的重要性,最终获得了停车场负责人和租户的理解,在一周内顺利拆除了违建,按时交地。刘通还请老村主任“出山”做群众工作,“陈年”的土地权属争议问题在几方的多次沟通下,形成了初步解决方案。

  “征收工作是不好做,但我是镇长,我要领头上。”正是凭着这股冲劲,刘通带领大家苦干加巧干,鼓山镇各个民生项目的土地征收工作得以顺利推进。4月进场的浦东河沿线征收,共有25个点位需要拆除,目前已拆除23个,面积达10000平方米,其中260多米长的试验段,更是于5月中旬提前半个月交地。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