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端午期间闽接待游客350余万人次 总收入21.98亿

2017-05-31 19:36: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 (记者 王礼林)记者今天从省旅游局获悉,端午假日期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350.5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1.98亿元。

  据介绍,端午期间,全省假日旅游市场主要呈现如下特征:传统民俗活动丰富多彩。各地围绕“端午”节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俗节庆活动。如端午期间福州举办2017中华龙舟大赛,通过央视直播吸引了全国人民的关注。此外,福州市开展“‘粽’情福州·畅游五月”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带领游客感受福州端午文化和特色风光,提升网友对福州的认知与持续关注。

  生态乡村休闲游备受欢迎。生态旅游景点游人如织,游客尽情感受“天然氧吧”,感受涓涓泉水、百鸟啼鸣;近郊乡村游景点车流不息。

  亲子家庭游成为热点。端午节临近“六一”节,多个景区推出端午节亲子游、家庭游线路,如福州贵安水上乐园一日游。

  亲水旅游活动开始升温。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消夏避暑成为假日一大主题,亲水观光、亲水游乐、瀑布、漂流、水上游艇等滨海、滨江旅游活动项目逐渐进入旺季。如福州永泰天门山景区漂流项目于端午假期间开始营业,广大游客体验漂流快感的同时,享受了夏日的清爽。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