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儿童节前 福州市场监管局督察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2017-05-31 08:25: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郑路平)“六一”儿童节前,市市场监管局专门组织对全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察。

  督察组随机抽取台三小、福州八中校园周边,重点检查台江区见福顺便利店、台江区兵哥哥文具店、台江区台三便利店、台江区旺旺隆文具店等经营户的食品销售情况、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情况,以及销售食品的标签标识、贮存条件等。

  从督察结果看,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初显,食品经营户基本能遵守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规范、合法经营。

  据介绍,5月中旬起,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校园及周边为重点区域,以蛋糕店、奶茶店、食品超市、商店以及向学校供餐单位、糕点生产企业及小作坊为重点对象,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升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同时,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对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擅自从事食品经营、提供餐饮服务的食堂、门店坚决予以关停、取缔;对监管中发现的风险隐患较大的熟食和面筋食品类的“一元食品”“五毛食品”及“三无”、过期食品予以下架、退市;对经营不合格食品的经营户坚决予以停业整顿、严厉处罚,直至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166人次,检查生产企业、食品流通经营单位、餐饮企业和学校等集体用餐食堂3165家,责令73家存在问题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整改,立案2起食品安全违法违规案件,发放宣传材料315份。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