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收官 福州浦下队收获4枚银牌

2017-05-31 08:06: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30日,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的比赛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浦下河段龙舟池圆满落幕。主场作战的世纪金源浦下龙舟队夺得职业男子组标准龙舟3个项目及总成绩4枚银牌,仓山江边龙舟队豪取传统龙舟三连冠。

  往年的中华龙舟大赛职业男子组,广东麻涌、乐从罗浮宫和世纪金源浦下三支龙舟队呈三足鼎立之势。本届龙舟赛,随着实力最强劲的广东麻涌龙舟队解散,浦下队和乐从队成了金牌大热门。

  果然,在职业男子组标准龙舟100米直道竞速决赛中,两队从启航阶段就展开激烈争夺,但乐从队一马当先,以20秒056率先到达终点,浦下龙舟队紧随其后撞线。

  划手们只经过20分钟的短暂休息,200米直道竞速决赛紧接着展开,福州有世纪金源浦下、鳌龙两支龙舟队跻身决赛。爆发力更强的乐从罗浮宫龙舟队启航阶段高桨频,途中划水实效好,以38秒597的成绩再下一城,世纪金源浦下、福州鳌龙龙舟队分列第二、第六位。

  首个比赛日,记者采访本届赛事副总裁判长刘木松时,刘木松透露浦下龙舟队赛前的目标是“保三争二”,当时记者还以为浦下队故意有些低调,但比赛结果却较好地印证了刘木松的说法。在500米直道竞速决赛中,浦下龙舟队再次排在乐从罗浮宫龙舟队之后夺得银牌,福州保利天悦西湖龙舟队获得第5名。

  最终,乐从罗浮宫龙舟队、武进太湖湾龙舟队分别夺得职业组男子、女子总成绩第一名,世纪金源浦下龙舟队以51分积分再夺职业男子组总成绩银牌。

  令福州市民欣喜的是,作为当今国内最高级别的龙舟赛事,今年的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赛场上,福州在职业男子组共有世纪金源浦下、福州鳌龙、福州保利天悦西湖、福州柴商等4支龙舟队参赛。

  今年的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比赛正值端午佳节,赛事组委会特意穿插安排福州当地18支极具民俗风情的传统龙舟队进行500米直道竞技展示。

  经过首个比赛日的预赛和半决赛,仓山江边、台江万寿、台江吴颜、闽侯上街浦口、林森港龙、晋安二炮等6支传统龙舟队得以脱颖而出,进入到最后的决赛。

  传统龙舟比赛比标准龙舟更有气势和声势,深受榕城民众的喜爱。作为今年中华龙舟大赛的压轴大战,哪支龙舟队能率先撞线更是吸引了榕城观战市民的目光。

  随着一声哨响,河面上龙舟划手的挥桨划水声、鼓手的激越锣鼓声,岸边观赛群众的加油助威声、欢呼声响彻浦下河两岸。最终,仓山江边龙舟队以1分47秒018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台江万寿龙舟队以0.322秒的微弱劣势屈居第二名,台江吴颜龙舟队获得第三名。

  仓山江边龙舟队初期成立于1955年,后由于文革原因解散了队伍,1987年重新成立,是一支全部由村民组成的业余龙舟队。划手郑祝斌告诉记者,仓山江边龙舟队从2015年开始,已经取得传统龙舟比赛“三连冠”的佳绩。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