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安村再现龙舟竞渡 白石桥主题公园5月建成投用

2017-05-30 19:08: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安村再现龙舟竞渡 白石桥主题公园5月建成投用

长安村河道再现龙舟竞渡热闹场面

  福州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姜亮)“五月五,龙船鼓”,仲夏端午,各地龙舟竞渡纷纷上演,感受浓浓节日氛围。连日来,在长乐市营前街道长安村的白石桥公园里,村民们自发组织赛龙舟活动,船桨划过水面,顿时激起澄澈的水花。岸上的观众为参赛队伍吶喊加油,场面热闹。

  数年前,这样的景象是看不到的。据当地村民介绍,过去,每年的端午节前后,长安村都有在白石桥公园里赛龙舟的习俗。然而,近年来,由于街道周边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染,让曾经鱼虾可见的河道逐渐变成了垃圾淤积的“臭水沟”。因此,划龙舟的队伍也逐渐另寻他处,这里失去了往日的热闹场面。

  2012年,新上任长安村党支部书记的林岩云,通过店铺招租、签订广告等方式提高村财收入。有了资金保障后,长安村通过污水拉网截流、清除内河淤泥、安排包片干部走街串巷宣传劝导以及沿岸砌上护坡等方式,逐步提升河道生态环境。

  经过全面的整治,如今,河道中滞留的垃圾杂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清澈的水体。“现在村中卫生环境好了,河道水质也得到大幅改善,终于又能在家门口看到龙舟赛了。”长安村村民林孔平说。

  据了解,长安村在白石桥附近新建“荷塘月色”主题公园,设有200多米长的滨水步道、文化长廊、休闲凉亭等,并提升夜间亮化效果,今年五月对外开放,吸引众多游人,成为当地又一休闲场所。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