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以上率下促落实 凝心聚力齐争先

2017-05-25 08:05:59  来源:福建日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州市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带动全市1.6万多个党组织和30.8万多名党员真学实做,凝聚起“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的强大动力。

  市委班子率先垂范,落实制度带头学。市委研究制定严格和规范“三会一课”制度等5个文件,市委常委会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组织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17场,带头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市委主要领导率先为全市党员上党课,市委常委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研讨,深入基层讲党课、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为全市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在市委带动下,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共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1.1万多次。

  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一线领做促发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把急难险重一线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主战场,引领党员干部走在前列、真抓实干,有力推动中心工作提速增效。深入开展“十百千万”活动,去年全市先后在重大项目征迁指挥部等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169个,全力助推百日攻坚行动。建立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在项目一线收集掌握干部“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成绩单”,形成市管干部实绩档案2016份,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提拔重用在一线表现突出的市管干部105名、区县科级干部219名,一批不敢担当或不胜任现职的市直和区县部门主官被调整转岗或下岗,树立起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共解决久拖不决的疑难杂症问题1562个,完成拆迁578万平方米,交地3.66万亩,投资1473亿元,超额完成预定计划。

  党员干部践行宗旨,服务基层暖民心。把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提倡的“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作风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基层联系点,进村入户访民情、解民忧、帮民富,带动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点4.7万多次,协调解决基层和群众实际问题1.3万个,在职党员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2.4万个,收集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1621个,举办农村党员轮训班261期,提升农村党员脱贫致富能力;一批老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得到解决,地铁1号线提前两周投入试运营,福州拥堵环比从全国第35位下降至第49位,2016年综治平安建设“三率”升幅均列全省第一,2016年空气质量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排在第5位,“福州蓝”成为福州的金名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高。(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