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银行房贷利率下月起再上涨 首套房贷上浮3%

2017-05-25 07:39: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银行房贷政策收紧的效应正逐步显现。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后,昨日记者获悉,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下月起将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至基准利率的1.03倍。与此同时,市民申请房贷的排队时间变长,有人申请按揭贷款两个月了仍未接到放款通知。

  一银行首套房贷

  利率将上浮3%

  今年银行房贷政策收紧,福州银行的房贷利率也频频调整。年前福州首套房贷利率打9折成主流,如今9.5折和基准利率较为普遍。

  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相关人士昨日告诉记者,该行首套房贷利率6月起将上浮,首套房(一手房、二手房)按揭贷款利率将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即为基准利率的1.03倍;如果客户购买的首套房是二手房,且资金监管由该行办理,则仍执行基准利率水平。

  这是在榕银行又一次调整首套房贷利率。记者了解到,目前其他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暂没有新的变化,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均执行基准利率,其他一些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则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5折,工商银行则仍执行基准利率9折的优惠。

  此外,在榕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仍维持原先水平,即在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业内人士表示,房贷政策趋紧,不排除房贷利率未来整体继续上涨的可能。

  首套房贷利率再次上浮,不同利率水平利息会差多少?以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为例,贷款利率打9.5折(4.66%),月供为6413元,总利息为53.91万元;执行基准利率(4.9%),月供为6500余元,总利息为57万多元;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5.047%),月供为6625元,总利息为59.01万元。和利率打9.5折相比,利率上浮3%后月供将增加212元,总利息差5.1万元。

  市民排队两个月

  仍未等到放款

  除了房贷利率上浮,银行的房贷额度也变得更紧张。据悉,以往按揭贷款有的一个月左右就可以完结,如今不少市民则遭遇了排队等待放款的情形。

  市民吴女士告记者,两个月前,她和爱人向一家大银行申请公积金和商业组合贷款,银行收件后到现在也没有发出放款的通知。前几天开发商打电话让她向银行打听放款时间,经咨询原来是银行贷款额度紧张,客户按揭贷款需要排队办理。

  市民范先生也表示,他前段时间卖房子,买家向一家银行申请按揭贷款,但一个多月了仍然没有放款的消息,银行方面称当月没有额度了,最快也要下个月才能放款。

  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此前该行贷款额度相对充足,能够满足客户的要求。现在额度变得紧张后,考虑到有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该行开始实行限额管理,即每周要把下一周需要放款的名单汇总上报,以保证及时向客户放款。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相关人士称,从该行的情况来看,下个月贷款额度会更紧张。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