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探索之旅”在福州走俏 参与人次一年翻了一倍

2017-05-24 08:15: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对很多人来说,好奇心是他们出行的一大动力。抓住了客户的这一需求,旅游市场正在发生变化,暑期将至,科技旅游产品热销,新产品、新业态、新供给不断出现。

  “科技旅游是把科技和旅游结合起来,在游玩过程中接受科学、自然及人文知识的旅游业态。它的旅游资源越来越丰富且类型多样化,包括现代科技园区、科技馆、动植物园、博物馆及古建文物遗址等。”福州一家旅行社的相关人士表示,科技旅游景区越来越受欢迎,数据显示,去年福州科技旅游景区预订人次比2015年增加109%。由于迎合了年轻人对科学、大自然比较好奇的天性,科技游已经成为大中学生的最爱,数据显示,福州年轻人最青睐的国内科技旅游景区为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贵州天文台、上海自然馆、上海野生动物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上海科技馆、华南植物园等。费用方面,这些线路的价格并不高,有的甚至只要几百元。

  此外,不少旅行社还推出了非洲野生动物探索游、极地冰雪游等线路,但是产品报价较高,一般要六七万元甚至十几万元。不过,也有相关机构推出了免费公益出境探索计划,参与者可免费到加拉帕戈斯群岛、纳米比亚、南太平洋和南极大陆开启探索之旅。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