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医护人员在门诊大厅玩“快闪” 引得人们点赞

2017-05-23 09:16: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医护人员在门诊大厅玩“快闪” 引得人们点赞

男女生合唱《你是健康的我是快乐的》。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刘健 高歌/文 记者 陈建国/摄)昨日上午,省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秀,演出者都是医务工作者,他们突然现身演出精彩节目,又很快回到繁忙工作中。据了解,此举不仅为了宣传医院文化,也是为了放松门诊候诊病人心情。

医护人员在门诊大厅玩“快闪” 引得人们点赞

参加完“快闪”的护士快速重返岗位。

  突如其来

  门诊大厅飘歌声

  上午8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整场活动持续20分钟左右,演出的医护人员们就藏在人群中,随着音乐低声吟唱,翩然起舞……悠扬的乐曲,和着人们欢快的笑声,回荡在人来人往的门诊大厅里。

  除了开场的男女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之外,此次快闪还有5个精彩的节目。如展示太极拳和古筝的《琴艺太极》;吉他弹唱《友谊地久天长》;歌唱年轻人热情的《风吹麦浪》;表达医护人员对患者美好心愿的《你是健康的我是快乐的》;唱出全体医护人员对美好生活热爱的《感恩的心》。

  记者看到,突然出现的表演让不少患者及家属眼前一亮,他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录像,动情处一起高歌或是拍掌打着拍子。一位白发老者一边录像,一边拉着老伴,让多看会再走。老人告诉记者,他是来取药的,本来正在边上坐着排队,没想到医院还有这样的活动:“医生们平时戴着口罩,看起来很严肃,没想到私底下多才多艺,笑起来也很温暖,这样拉近了医患关系。”

  另一边,一位小女孩跟着《感恩的心》音乐转起圈圈,她的妈妈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让人更有参与感,“短短十几二十分钟,让我们感受到医院的用心”。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