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幼儿园招生方案敲定 公办园至少30%学位随机派位

2017-05-23 07:23: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秋季福州市幼儿园招生方案敲定,公办幼儿园将拿出不低于30%比例的学额进行随机派位。五城区公办园6月30日至7月2日报名,7月6日派位招生。

  幼儿园招生信息

  6月9日前公布

  据了解,今年我市幼儿园将招收年满三周岁(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适龄幼儿。

  各县(市)区教育局应于6月9日前向社会公开幼儿园招生信息,主要内容为:本县(市)区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本县(市)区公办性质幼儿园的招生信息,包括幼儿园名称、地址、等级、招生服务片区、计划招生数、收费标准等;本县(市)区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招生信息,包括幼儿园名称、地址、等级、计划招生数、收费标准等。

  五城区公办性质的幼儿园报名时间统一为6月30日至7月2日,派位招生的时间统一为7月6日。

  公办性质幼儿园的招生,原则上应在7月10日前完成;民办幼儿园的招生,原则上应在8月10日前完成。

  公办园随机派位学额

  比例不低于30%

  公办幼儿园继续实行随机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办法。各公办园应将不低于30%比例的学额,采取家长报名、随机派位(摇号或其他公平、公开的方式)的方式招生。

  福州市儿童学园、福州市蓓蕾幼儿园、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福州实验幼儿园、福州市艺术幼儿园、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实验幼儿园等市直部门办幼儿园,纳入辖区统筹。

  市直部门办园跨区过渡的,其招生工作由过渡园址所辖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统筹。但是,省属部门办园、高校办园和部队办园则不在此列。

  各县(市)区教育局应根据本辖区公办性质幼儿园的分布情况,合理划定其招生服务片区,禁止随意招生。

  儿童入园除进行健康检查外,各级各类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入园、编班测试。

  民办幼儿园面向社会自主招生。民办幼儿园的招生通告、相关简章、招生计划须经辖区教育主管部门核准,民办幼儿园的收费项目和标准须经物价部门和教育部门备案,向社会公开公示。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