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则徐家风亮相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展现勤勉清廉家风

2017-05-22 18:55: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林则徐家风亮相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展现勤勉清廉家风

  林则徐家风亮相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原浩)22日,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承办,林则徐纪念馆、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等全国九家文化单位共同协办的“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

  本次林则徐纪念馆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为主题布展。展览结合林则徐传世家训“十无益”拓片,林则徐为悼念父母而作的《先考行状》《先妣事略》,林则徐分家产的文书《析产阄书》,林则徐使用过的印章等多件实物,并配以生动的图文资料,高度概括林则徐一生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展现林则徐爱国、清廉、勤勉的优良家风。

  据悉,本次展览共分为三个部分,以家风为核心,以家训、家书为载体,概括勾勒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家风形成的历史轨迹。通过300多张图片、80余件实物、43个家风故事,向观众展示中国经典家训家书,中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红色家风和当代优秀共产党员感人事迹,以及当代普通家庭的文明风采,弘扬正确的家庭伦理和家庭美德,引导广大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