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伙听到有人喊“抓小偷” 狂追百米勇敢擒贼

2017-05-22 07:59: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张宁)“抓小偷!”20日18时许,一辆327路公交车即将驶至尤溪洲桥头公交站,女孩小肖一边喊叫,一边扯住一名靠在车门边的男子。男子趁车门打开的瞬间,跳下车朝仓山万达方向逃跑。

  说时迟,那时快,一名小伙也快速冲下车,挤过人群朝着嫌疑人逃跑方向猛追,追了100多米后,一把摁住逃跑的嫌疑人。随后,几名热心市民帮忙将嫌疑男子制服。一名路人还将嫌疑人逃跑时丢在路边的钱包捡起,交还给小肖,周边群众也帮着打电话报警。金山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并将嫌疑人押回审查。

  抓获嫌疑人的小伙子姓练,今年24岁,南平人,是中国刑警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小练说,他已通过全国招警联考的笔试和福建省公安厅的面试,目前在等待岗前测试,当日原打算乘车去师大学生街,途中没想到遇到有人扒窃。

  当被问及是否考虑到抓捕存在风险时,小练表示,自己即将加入警队,遇到违法犯罪行为自然毫不犹豫就会冲上前去。得知小练还是学警,小肖朝他竖起了大拇指,并向所有帮助擒贼的市民群众表示感谢。

  金山派出所所长叶炜琳说,鉴于小练还未正式参加警务工作,派出所打算给他申报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嫌疑人被带到派出所后只是点头或摇头。民警通过人像比对,查悉男子名叫李某卫,40岁,河南人,曾有两次盗窃犯罪前科,分别在河南、贵州被判处刑罚。目前,李某卫对盗窃行为供认不讳,仓山警方依法对其刑事拘留。

  “福州好人大家评”大型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福州日报等承办,安利公司协办。欢迎大家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或通过关注本报微信、微博,推荐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方面的好人好事。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