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享单车成“私家车” 公司员工追踪取车遭阻拦

2017-05-19 11:29: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鼓公宣)一辆共享单车出现异常,连续多日无法上锁,共享单车公司员工好不容易找到该车时,不明情况的门卫以为那是业主的车,拒绝员工取车。5月16日,经鼓西派出所民警调解,这名员工将故障单车取回。

  当日下午,鼓西派出所接到共享单车公司员工纪某报警称,公司一辆故障单车被藏在湖滨路某小区楼下,门卫拒绝他取车。经了解,近日该公司在系统检查中发现一辆单车出现异常,连续多日无法上锁,但一直有人使用,于是安排员工纪某等人通过定位系统进行查找。

  纪某根据定位系统指示一路追踪,最后在湖滨路某小区楼下找到这辆单车。他准备将单车运回公司进行检修,不料遭到门卫林某阻拦。林某说,这辆单车是一名业主寄放在小区的,并嘱托他看管。业主不在场,他不能让陌生人将车取走。

  纪某告诉民警,这辆车在未加锁的情况下无法计算费用,因此连日来都处于免费使用的状态,他必须将单车运回公司检修。

  原来,林某已经年近七旬,并不了解共享单车这种新鲜事物,他看到那名业主一直使用这辆单车,因此以为它是私人的。民警告诉林某,共享单车不是那名业主的私人财产,林某无需承担保管责任。经过民警解释,林某予以放行。

  警方说法:投放共享单车虽然是企业行为,但这些车依然是公共设施。对恶意破坏、毁弃、盗窃共享单车,以个人占用为目的将单车另行加锁、转移至非公共区域存放等行为,将进行行政处罚。北京已有将共享单车加锁私用被警方行政处罚的案例,因此市民应该加强自律,不要破坏、占用公共设施。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