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洋中花园垃圾堆放点整治有成效 即行即改群众点赞

2017-05-19 09:04: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实习生 赵昕玥)“大姐,这次整治效果还满意吗?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尽管提!”“已经很好了!你们辛苦了!”这是昨日发生在台江区洋中花园小区的一段对话。近期,每天早上7点,台江区义洲街道城管中队中队长陈哲洪都要来到洋中路上,发动群众一起维持市容环境,并与大家拉拉家常。

  “现在感觉呼吸的空气格外清新,我们还可以在树下乘凉,这样幸福的事情,希望越来越多。”“我们都欢迎这样的整治!”昨日早上,家住洋中花园的林岚与陈阿姨聊着家门前的变化。此刻,她们正与街坊邻里一起,在树下包粽子,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

  原来,陈阿姨活动的区域曾经是洋中花园小区的垃圾集中堆放点,几乎每栋居民楼产生的垃圾都倾倒在这里。“蝇虫滋生,臭气熏天,我们都不敢开窗。”陈阿姨回忆道。

  17日,台江区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的相关信访转办件。当晚,台江区就组织城管、环卫、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对垃圾堆放点实行打扫清运。一夜之间,洋中花园的卫生环境发生了大改观。

  “以前垃圾桶过于集中,且数量不足,导致垃圾外溢情况时有发生。如今我们把垃圾桶的数量增加至8个,分散在每栋楼下,每日定时清理3次。”陈哲洪告诉记者,义洲街道将持续关注小区垃圾存放与处理情况、定期巡查,切实提高市容环境,巩固整治成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