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初三市质检排位表发布 470分以上有望冲刺“一三附”

2017-05-19 09:01: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今年福州中招仍然实行估分填报志愿,市中招办昨天公布了初三第二次市质检成绩统计表,共统计了24340名学生的成绩。该排位表不包含自主招生已录取考生,因此非常具有参考价值,考生可据此初步定位,确定报考方向。

  普高第一条线在457分左右

  每年中招录取时,市区普高第一条线都按福州一中、福州二中、福州三中、福州四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州高级中学、福建师大附中等8所一级达标校普通班(不含特色班、自主招生)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总数的75%划定。虽然今年市区普高招生计划尚未公布,但去年这8所学校共招收4300人,另外,八中今年自主招生减少的100人,将调整到普通班招生计划中,模拟预测今年这8所学校招生4400人。第一条线预计划在第4400名×75%= 3300名考生所处的位置。对照今年的市质检排位表,预测普高第一条线分数为457分左右。

  485分以上有望上一中

  参照近年的录取情况,福州一中、福州三中、福建师大附中这3所学校中,最低的录取线应约在2000名左右,对应排名应该在470分左右。因此,470分以上的考生有望冲刺“一三附”。

  从近几年情况看,一中录取线一般在900名~1200名,虽然去年出现过1900名的跌落,但总体而言一般在1000名以内的位次,对应今年市质检排位是489.9分~485分,因此,市质检485分以上的考生报考一中有望被录取。

  但这三校的最终录取分数线还得看报考情况,如果某所学校报的人特别多,其录取线就会相应提高。

  460分以上报八中希望大

  这几年八中减少自主招生人数,增加中考录取人数,因此,录取最低位置不断变化,但是都在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上一志愿录取完毕。从去年录取情况来看,八中录取考生最低位置在2989名。参照今年市质检排位表,大概是460分,不过由于今年录取指标增加100人,八中最低录取分数可能会划到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上。

  格致中学这几年第一志愿都在第一条线上,二志愿录取线则与三中、附中一志愿最低录取线接近。不过去年格致中学出现“意外”,在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上没有招满,这是因为报考一中的考生相对减少,间接影响了该校的生源。因此,在正常情况下,市质检成绩在457分以上一志愿报考格致中学,录取希望很大。

  每年“老八所”都会有几所学校在第一条线下进行录取,从近几年情况看,一般是二中、四中和福高。这3所学校近两年来一志愿录取线在4200名~5000名之间浮动,因此对应今年“二检”成绩,447分以上可报考这3所学校。

  427分以上可报考屏东中学

  福州屏东中学、师大二附中、福州外国语学校、福州十八中作为近几年的新晋一类校,录取线也是逐年提高,参考去年录取线所对应的排名,市质检在427分以上,报考屏东中学有望被录取。市质检在415分以上,有望被师大二附中和福州外国语学校录取,而410分以上,则有望被十八中录取。

  此外,今年普高最低控制线按照全市排名前55%的学生成绩来划定,全市有59890名学生参加市质检统考,据此划出最低控制线在310分左右。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