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新企业引爆海交会 秀“科技肌肉”欲掘金福州

2017-05-18 22:38: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高新企业引爆海交会 秀“科技肌肉”欲掘金福州

网龙集团在展示自家新产品。该产品基于自家VR技术,将VR跟游戏相结合。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5月18日,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开幕。本次海交会既是全球客商的盛会,也是福州高新技术企业的盛会。记者巡馆发现,或者高新企业孵化器公布数字产业孵化加速计划与福州城市发展一起“升级换代”,或者高新企业正式落地榕城掘金福州,这些扎根福州的高新技术企业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迎接这场盛会。

  本网记者在现场两组镜头,领略福州高新技术企业的风采。

高新企业引爆海交会 秀“科技肌肉”欲掘金福州

启迪控股正式发布了启迪之星(福州)数字产业孵化加速计划。

  镜头一:启迪之星福州发布数字产业孵化加速计划

  18日下午,位于2号馆的启迪控股展位前人头攒动。海交会首日也是启迪之星福州孵化基地一周年庆,该公司正式发布了启迪之星(福州)数字产业孵化加速计划。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启迪之星(福州)将依托启迪控股旗下数字产业资源,联合启迪数字集团、福建省内数字领域的龙头企业,通过培训、资源对接等多种形式,搭建初创企业与数字龙头企业对接交流平台,加速数字初创企业快速成长,推动数字产业项目在榕落地。

  据介绍,启迪控股展区是福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启迪控股集合旗下环保、数字信息、清洁能源、大健康、新材料、教育培训、文化体育等产业集群亮相。150平米展区内陈列了空净、芯片、医养等系列产品。福州启迪科技城、启迪清芸智慧能源系统、启迪桑德环卫云平台、启迪国信移动政务系统等启迪实业企业产品和服务。

  一大堆高大尚的东西,让参观者赞不绝口,大喊过瘾。记者还了解到,启迪福州目前扎根在福州高新区,在建的启迪科技城(福州)一期正加速推进,该城由仓山园、海西园、南屿园组成,规划总占地面积2200余亩,计划总投资17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引领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又一股强大力量。

  “福州启迪将充分发挥海峡区位优势和启迪控股的平台优势,把自身的丰富经验及创新资源与福州经济发展需求相结合,适时引入启迪优势龙头产业在福州落地发展,积极探索建立适应于福州区域的科技创新服务模式,形成区域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为福州市实现跨越发展加油助力,以科技力量共推“一带一路”建设。”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福州启迪总经理赵健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