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交会印尼馆正式开馆 52家印尼公司携特色产品参展

2017-05-18 20:02: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海交会印尼馆正式开馆 52家印尼公司携特色产品参展

印尼馆开馆仪式上的印尼民族舞蹈表演。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此次就是希望搭乘5·18的‘大船’,把公司的咖啡产品从福州推向中国市场。”18日上午,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印尼馆内,印尼火船咖啡中国地区经理杨宏彬向记者介绍道。

  当天上午,第十九届海交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本届海交会重头戏之一的印尼馆开馆仪式也同时举行。据悉,本次海交会首次设立印尼馆,旨在为印尼企业商参展提供更大便利,从而提高两国在投资、贸易和旅游领域的合作。印尼馆设在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并排的区域,展位面积1000平方米,在其它所有馆中规模最大。该馆共有52家印尼公司参展,包括印尼巴厘岛和雅加达的服装和首饰公司及负责中国旅游团的印尼旅行社等,主要推介印尼食品、服装、饰和咖啡等主要出口产品及推介印尼的投资机会及旅游。

海交会印尼馆正式开馆 52家印尼公司携特色产品参展

印尼馆的展位吸引许多市民驻足。

  现场,印尼民族舞蹈表演给到场来宾带来精彩的视觉盛宴。在一旁的展位上,来自印尼的薯条、咖啡等零食,吸引许多观展市民品尝。在一处印尼民族手工艺品摊位前,带有浓郁印尼风情的各式手工艺品,早已引得许多市民驻足。

海交会印尼馆正式开馆 52家印尼公司携特色产品参展

  来自印尼雅加达的TITIEQ正和助手一起热情地为来宾介绍印尼民族服饰巴迪克。

  TITIEQ来自印尼雅加达,本次她带来了2000多件印尼民族服饰巴迪克及25个民族手提包参展。TITIEQ表示,首次来到福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参加海交会心情很激动,因为在印尼就有许多来自福建的华人华侨。她说,巴迪克是印尼的民族服饰,许多细节都借鉴的中国民族服饰的设计元素,来华参展很有意义。希望通过这次参展,让更多人了解印尼的服饰文化,让更多中国人爱上印尼的巴迪克。

  来自印尼火船咖啡公司的杨宏彬,是华侨第三代,祖籍龙岩,他经常来国内参展,海交会他以前也参加过。对于本次印尼馆的设立,感慨很多。他说:“我们公司的咖啡品牌在印尼首屈一指,这次设立独立印尼馆,我们咖啡的历史和文化背景就可以更好的展示。”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