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去年接待游客达3.15亿人次 入境旅客数量全国第五

2017-05-18 19:33: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王礼林)由省旅游局主办的2017年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活动,今天在福州鼓岭柳杉王公园举行。活动通过“放心游”福建省旅游服务承诺发布仪式、“金牌导游”颁奖仪式、“文明旅游督导员“授予仪式以及福建旅游推介四大环节,展示了福建旅游部门在如何让游客在福建能享受到真正的“放心游”、感受“旅游让生活更幸福”的努力。据悉,去年全省接待游客达到3.15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近4000亿元,入境旅客数量保持全国第五位的高水准。

  据了解,本次主题活动从“清新福建•旅游让生活更幸福”出发,直观凸显“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行业建设核心价值观。当天活动现场,以活动中心区和品牌展示区作为基础区块划分。活动中心区在柳杉王公园步行道延展进行了丰富的活动氛围布置,导览东线途径鼓岭大梦书屋、百年泳池等主要景点。该区域在活动当日进行2017中国旅游日“清新福建 放心游”承诺发布、福建省旅游2017相关项目、政策发布以及省内10地市(区)品牌旅游推介。

  福建拥有武夷山、土楼、泰宁丹霞三处世界遗产;泰宁、宁德两处世界地质公园;还有众多独特的旅游资源,“清新福建”的形象也已经深入人心。日益完善的旅游服务体系、健全的旅游产品体系以及闽台旅游产业合作都在稳步推进全域生态旅游省的建设,福建的大旅游产业时代已经到来。

  省旅游局以游客为本,联合福建省物价局、福建省工商局等有关部门,于2016年8月15日率先向全国游客做出“放心游福建”旅游服务承诺,实施旅游投诉“一口受理”“快速办结”“先行赔付”,形成了全省24个部门共同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全新机制,全力推动“放心游福建”由承诺、机制、服务转化为广大旅游者的真心认可和真实口碑。

  2017年,福建省旅游局从“道德品质优、专业技能强、模范带动佳、社会评价好、荣誉竞赛先”等五方面,经过一系列公平、公正的专业选拔和激烈角逐,在全省2.3万名在册导游中评定了首批15名省级“金牌导游”,培育成为清新福建旅游形象代言人,打造品质旅游、提供品质服务的生力军。

  活动现场,中国小说演播艺术家、中国解说界“四大男声”之一的徐涛还为清新福建旅游深情推介,他从福建自然、地理、人文、民俗等各个方面分享他对福建的了解。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