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的士上遗落重要资料多方帮寻回 失主大赞福州人

2017-05-18 12:05: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昨日中午,在福州乘坐的士时丢失了重要资料,失主王先生急得团团转。“幸运的是,这一路上,很多人都给了我帮助,福州人真的很热情,真的很感谢他们。”昨日下午,拿到失物的王先生向遇到的好心人表示感谢。

  王先生在厦门工作,来福州和同学聚会,准备搭乘昨日中午12点多的火车赶回厦门。上午11点02分,他和朋友在福马路某酒楼搭乘一辆的士,在华威汽车站,王先生下了车。在火车站验票时,他发现,自己一直拿着的资料袋不见了,里面有他的身份证、国家级证书和发票。王先生懵了,立刻拨打报警电话。

  笔录后,警方调取下车地点的监控探头,遗憾的是,由于监控探头方向不对,看不到车牌号。王先生愈发着急,经人提醒,他打算去12328交通运输投诉服务中心碰碰运气。一名的士司机听说了王先生的事,立马热情地将他载往目的地,此时已是下午2点半。

  接线员林少惠根据王先生提供的起讫地点,利用中心的卫星定位系统锁定了好几辆的士,但无法确定是哪一辆。王先生又提供了一条线索:的士在他下车后,又载着他的朋友去了罗汉山地铁口。根据这个情况,中心逐一回放附近车辆行车轨迹进行排查,最终确定了闽AT7126出租车。中心联系到出租车公司后,司机确认捡到了一个资料袋。

  其实,在王先生忙着寻找失物的同时,闽AT7126的司机小赵也没闲着。发现车上的失物后,根据王先生资料袋里的发票,小赵多次拨打114和12580,想跟王先生的公司取得联系,但由于12580提供的是公司搬迁之前的旧通讯录,电话一直没人接。

  昨日下午4点半左右,闽AT7126司机小赵从火车南站赶到金山公交总站,将资料袋送还给了王先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