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郭奇勇、徐玮、岳声革

2017-05-18 12:00: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车流中砼罐车失控 民警不顾安危出击警车被压扁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榕公宣)昨日,福州三环路一辆大型砼罐车失控,危急时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快速路勤务大队3名民警郭奇勇、徐玮、岳声革不顾个人安危,果断处置,避免了砼罐车撞向正在排队缓慢通行的车流。其中,徐玮在应急指挥时左肩胛骨和2根肋骨骨折。

  12时40分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快速路勤务大队副大队长郭奇勇带领民警徐玮、岳声革在三环路西岭互通往福飞路出口处路段执行交通疏导任务。上岗后不久,民警发现前方约800米有一辆大型砼罐车由西往东快速驶来,判断该车可能制动失灵,他们迅速分开疏导交通。

  此时,通往福飞路的辅道上有大量车辆正排队缓慢通行,失控的砼罐车一旦驶向辅道,后果将不堪设想。郭奇勇立即向砼罐车司机喊话,引导其往主道方向行驶,同时指挥砼罐车前方车辆加速通行。岳声革站在主道上,示意砼罐车后方车辆赶紧停车。

  见此危急情况,正在辅道口指挥车辆通行的徐玮不顾个人安危,立即冲进停在旁边的警车,拿起喊话器大声叫喊:“后方货车失控,大家赶紧避让!”就在这时,快速朝警车方向驶来的砼罐车突然发生侧翻,压住警车,导致警车严重变形,徐玮被困车内无法动弹。

  郭奇勇和岳声革听到巨大声响,扭头发现砼罐车的砼罐整个压在警车上,砼罐内的混凝土洒落满地。他们迅速冲向警车,与砼罐车司机一块拉拽警车车门,试图救出徐玮。

  由于车辆严重变形,车门发生扭曲,根本无法拉开。现场民警在请求增援的同时,赶紧指挥附近车辆有序通行,避免发生二次事故。随后赶来的消防官兵与120急救人员破门救出徐玮,并将其送到医院救治。

  砼罐车司机告诉民警,当时情况非常危急,车子刹车突然失灵,根本刹不住。幸运的是,由于3名民警挺身而出,果敢处理,除民警徐玮外,事故未造成其他人员受伤。据悉,徐玮左肩胛骨和2根肋骨骨折,经救治,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