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4名企业家登福布斯慈善榜 陈发树捐赠的现金最多

2017-05-18 11:47: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福布斯》中文版近日发布了中国慈善榜,腾讯创始人之一陈一丹、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盛大集团的陈天桥/雒芊芊的现金捐赠总额名列前三。企业总部在福建的企业家共有4人上榜,其中新华都的陈发树捐赠的现金最多,达1亿元。

  本次慈善榜入围门槛为500万元,上榜的100位企业家(企业)现金捐赠总额达103.8亿元,为近5年最高值,也是继2011年之后再次突破100亿元。此次慈善榜中捐赠过亿元的企业家有25位,他们的捐赠金额占总额的87.2%,其中腾讯创始人之一、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荣誉理事长陈一丹和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盛大集团的陈天桥/雒芊芊分别以23.7亿元、16.6亿元及7.9亿元的现金捐赠总额排名前三。

  从上榜企业的地域来看,北京、上海和广东成为捐赠企业最多的前三大慈善地区,集中了一半以上的企业,其中北京占比超过1/4。而从捐赠数额上看,广东、深圳和北京分列前三,分别占捐赠总额的26.2%、23.8%和21.2%,总计超过捐赠总额的七成。

  企业总部在福建的上榜企业家共有4名,其中新华都陈发树的现金捐赠最多,达1亿元,捐赠额在全国排第18位;豪客来投资控股的郭跃进和泰禾集团的黄其森都以2000万元的现金捐赠额排在第43位;达利食品的许世辉以1950万元的捐赠额排第53位。

  还有一些闽籍的企业家也有上榜,比如宝龙集团的许健康以2亿元的捐赠额排在全国第九位;世茂集团的许荣茂以8000万元的捐赠额排在全国第27位;正荣集团的欧宗荣以4570万元的捐赠额排在全国第31位。

  分析显示,教育、扶贫、救灾是慈善资金的三大主要流向。从上榜企业的行业集中度来看,房地产、制造、金融分列前三位。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上榜者最多,有32人,占比46%,“80后”和“90后”也开始加入公益慈善的队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