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社科联“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走进红峰小学

2017-05-18 10:05: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闽侯社科联“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走进红峰小学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张婷 林晓君)5月17日下午,原福州市社科联主席林山在闽侯县红峰小学为四年级的孩子们做了一场“闽都礼仪文化”的精彩讲座。

  活动中,林山先从中国礼仪的起源与发展过渡到闽都礼仪文化的发展,接着从餐桌上的礼仪,做客的礼仪,对待长辈的礼仪等方面都做了详细的介绍。

  “同学们知道吃饭的时候要注意哪些礼仪吗?”

  “喝汤不能发出太大的声音。”

  “对,还有,要等长者先动筷子;吃自己面前的,不能在盘里挑来拣去;不能用筷子敲饭碗;要给长者和小朋友盛饭和舀汤,诸如此类都要特别讲究。”讲座中,林山还跟孩子们展开互动,让课堂充满生趣。

闽侯社科联“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走进红峰小学

  文化礼仪不再是书本上的文字,一个个与实际生活结合的小事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闽都传统礼仪和文化的趣味和魅力,深入浅出的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红峰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使学生明白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也提升了学生的文化素养,培养了健康向上的公民道德意识。

  课堂上,林山还鼓励孩子们践行到实际生活中,让闽都传统礼仪文化得到传承和弘扬。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