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旧民房失火4家店铺遭波及 居民跑下楼不忘敲门提醒

2017-05-17 10:30: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老旧民房失火4家店铺遭波及 居民跑下楼不忘敲门提醒

  沿街店面受波及,消防员正在灭火。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无人居住的老旧木质结构民房意外失火,转瞬将周边店面吞噬,造成巨大损失。昨日12时许,闽侯县上街镇梧洋村发生一起火灾。为配合灭火,周边道路临时进行交通管制。经消防部门紧急处置,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多名市民向福州晚报反映,闽侯县上街镇新上街梧洋村段有一栋民房失火,冒出的浓烟数公里外就能看到。记者随后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当时新上街两端已拉起警戒线,实行临时交通管制。6辆消防车赶至现场,数十名消防员投入灭火行动中,所幸附近的消火栓都能正常供水,救火没有被耽搁。当时,明火基本已被控制,但仍不断有黑烟冒出。记者看到,失火的老旧民房为砖瓦木质结构,因此火势蔓延很快,与其相邻的沿街4家店铺遭殃,商家只转移出了少量的货物。

  “火势蔓延太快了,根本转移不了什么东西,这回损失大了。”受波及的土鸡土鸭店老板表示,起火时她并没有发现异常,还是街对面的店铺老板高声示警,她才赶紧拿出少量的贴身物品,匆忙中连鞋子都掉了。隔壁一家壁纸店则存放了大量易燃的壁纸,在大火中成为一堆灰烬,损失预计超过10万元,店主欲哭无泪。紧挨着火场的还有一栋居民楼,里面住着数十户居民,发现异常后虽然大家都很惊慌地往下跑,但仍不忘互相敲门提醒。随后,居民们被紧急疏散至安全区域。“还好是白天,如果是晚上大家熟睡时起火,那就糟糕了。”一名住户心有余悸地说。

  据当地一名村民介绍,起火的老房子里并没有住人,但堆放有不少物品。昨日14时许,大火被扑灭,没有人员受伤,交通管制解除。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