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人花9000元买保健品家属要退款 公司不愿自报家门

2017-05-17 10:15: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老人花9000元买保健品家属要退款 公司不愿自报家门

  收款收据没盖公章,也没有写明公司名称地址。

老人花9000元买保健品家属要退款 公司不愿自报家门

  老人花9000元购买的保健品。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家住晋安区五四北新嘉小区的李依伯,日前在小区免费量了一次血压后,掏9000元买来一堆保健品。家属意识到老人受忽悠后,要求退款。可保健品公司一直遮遮掩掩,不敢自报“家门”提供公司名称和地址。

  昨日,李依伯的女儿向福州晚报反映了此事。李女士称,对方提供的收款收据上,连公章都没盖,也没详细公司名称和地址,老人和家属完全被蒙在鼓里。

  老人花9000元购买10盒保健品

  李依伯今年87岁,他所购买的是一款名为“隆奇福脉元大牌逢泰胶囊”的保健品,共计10盒,原价9800元。昨日下午,李依伯向记者介绍了自己购产品的经过。

  4月30日上午,有人在小区摆了两张桌子,免费给附近老人量体温血压。患有高血压症的李依伯看到后就去测了,测完血压后,对方声称李依伯血管问题很大,他们公司可做进一步检查,隔天可派专车接送。长期受高血压困扰的李依伯心动了,当场留了自己的个人信息。

  5月1日早上6点多,对方开了一部面包车到小区,李依伯和另外两名老人被接到了温泉公园附近一家保健品公司。紧接着,李依伯在公司里做了心脑血管检查。

  李依伯称,对方提供了一份分析报告,说他血管里长了斑块,还有前列腺肿大问题。此时,公司里一名自称教授的妇女给他讲解了这病,并表示要开药才能治好,随后开了一张单子递给销售人员。

  李依伯看到,销售人员将一大堆产品搬到车上,9时多,对方又开车将他送回小区。“回到小区后,对方直接将产品送到了家里。”李依伯说,一开始他并不想购买这些产品,可对方称可以退7000元,最终,李依伯将家中仅有的9000元现金给了销售人员。

  保健品公司拒绝提供地址

  5月7日,李女士到父亲的住处时,发现了藏在房间内的保健品,当场意识到父亲受人忽悠了,便想到退款。

  李女士称,父亲年纪较大眼睛又不好,当天被带到公司时,没有记清销售保健品公司的名称和具体位置。在对方提供的收款收据上,也没有公司盖章,只留了一名胡姓销售人员的手机号。

  “拨通该手机号后,对方不断推托,也不肯提供公司的地址。”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些天来,她每天打电话交涉退款一事,直到前天下午,公司退回了4000元。可当她提出将退回的产品送回公司时,该人员依然不愿自报家门,还称产品就先放在家里,或者直接邮寄回厂家。

  “对方连公司名都不敢报,这很明显是坑骗老人。”李女士表示,当前还有5000元未退回,她将继续维权。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保健品公司销售人员胡先生。对于退款一事,胡先生表示,公司正在积极处理,也跟李女士进行了沟通。没有一次性全额退款,是公司内部的规定,目前他们已经答应退还剩下的5000元,但需要一定时间。

  当记者问起保健品公司的名称和地址时,胡先生声称这是公司和消费者之间的事,不方便告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