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动物园一只狗熊表演失手 遭驯兽师猛踢裆部

2017-05-16 15:55:47  来源:东南网
  

福州动物园一只狗熊表演失手 遭驯兽师猛踢裆部

  驯兽师脚踢狗熊裆部(视频截图)

  东南网5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 毛朝青)

  关注理由

  “因为狗熊表演失败就打它,好几次了。台下观众都在喊不要打,但驯兽师不理我们,继续打。”5月14日上午,网友“诺顿”在福州动物园观看猛兽表演时,拍下一段36秒的视频,记录了驯兽师体罚狗熊的全过程。

  昨日下午,记者从福州动物园获悉,驯兽师来自和动物园签约的安徽宿州马戏表演团。目前,该驯兽师已被停职,动物园的猛兽表演也已被叫停。福州动物园专家表示,将用动物行为展示替代传统表演。

  看到虐待动物 家长带孩子退场

  5月14日(周日)上午10时许,网友“诺顿”带着两个孩子,在福州动物园观看猛兽表演。据他说,表演有10多分钟。当时,一只狗熊在表演,失败了很多次,项目包括跨栏、骑车等。在跨栏时,狗熊不小心将多个栏杆踩翻,驯兽师就踢它裆部,拍狗熊脑袋。随后的骑车项目中,狗熊表现不佳,驯兽师喂食时,就把食物扔到地上,不让狗熊吃,它只能眼巴巴地看着。

  “带孩子去动物园,我本想让他们学会爱护动物,结果却让孩子看到人类如何虐待动物。”作为一名父亲,“诺顿”在表演未结束时就带着孩子退场,他希望动物园能停止这样的演出。

  驯兽师解释:它没完成动作 我很着急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了福州动物园。福州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该园的猛兽表演,从2008年开始,就外包给了安徽宿州马戏表演团,该团有正规资质。

  “几年前,我们就要求马戏表演团不得在训练和表演时,使用棍棒体罚动物,要用正向鼓励的方式。”该负责人说,在微博上看到网友发的“虐熊”视频后,他们立即要求安徽宿州马戏表演团整改,目前,猛兽表演已被叫停。

  “我们也进行了调查。涉事的驯兽师解释说,动物没有完成动作,当时自己很着急。”该负责人说,可是这种体罚动物的行为,他们是不允许的。目前,虐熊的驯兽师已被停职。

  动物园称:曾叫停猛兽表演 却遭投诉

  “诺顿”在微博上发布了驯兽师“虐熊”的视频后,引发网友关注。

  网友“强强”表示,一方面,游客要有爱护动物的意识,另一方面相关部门也要立法,保护马戏团的动物,世界上有几十个国家对动物马戏团做出了限制。

  对此,园林专家表示需要理性看待动物马戏团表演。“在国内,动物园吸引游客,一是靠丰富的动物种类,二是动物表演。2015年,福州动物园一度用小猫小狗表演,替代猛兽表演。当时很多游客投诉说,花钱就是来看这些珍奇猛兽的表演。最后,动物园只好恢复了猛兽表演。”园林专家说,福州动物园也在寻找一种折中方案,用动物行为展示替代传统表演。

  “这个方案,在国内不少城市的动物园中有采用。但是行为展示,对场地要求高,福州动物园建好这个表演项目,需要一段时间。”园林专家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