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岭核心区9处“两违”昨拆除 占地1000多平方米

2017-05-16 08:14: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岭核心区9处“两违”昨拆除 占地1000多平方米

  违建被拆除。

  福州新闻网5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文 郑帅/摄 通讯员 潘晖)昨日,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联合市国土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晋安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宦溪镇政府等部门,对宦溪镇过仑村严重影响鼓岭核心区景观环境整体提升改造的9处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历史“两违”实施了强制拆除。

  昨日上午,记者走到宦溪镇过仑村往南洋村方向路口时,听到一阵阵马嘶声,再往前走,看到一处约800平方米的场地上有两匹马在奔跑,场地两边各有一座占地100多平方米的建筑。执法人员介绍,这处跑马场原是林地,处于鼓岭核心区,和周边附属建筑均是违建。

  在过仑村往南洋村方向的村道边,另一组执法人员拆除了一座搭建了一半的玻璃阳光房。这座占地50平方米的阳光房是一座违建的农家乐用房。

  相关负责人介绍,鼓岭核心区“两违”监管整治机制自4月13日实施以来,相关部门已组织了7场针对鼓岭核心区“两违”的拆除行动。连续的拆除行动取得了明显效果,核心区内的新增“两违”已基本杜绝。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鼓岭核心区的历史“两违”进行摸底排查,制定分期分批分类处置方案。

  据了解,鼓岭旅游度假区“两违”数量已逐年下降,国土部卫片数据显示:鼓岭核心区2014年违建13宗,2015年违建10宗,2016年违建4宗,年下降率分别为23%、60%,违法占地面积每年下降分别为40.4%、67.6%。上述土地违法案件已全部查处整改到位。鼓岭核心区去年四季度卫片核查无违建,今年一季度卫片核查4宗疑似图斑,经核查只有1宗属违建,现已彻底拆除。去年以来,相关部门组织了27场较大规模的“两违”拆除整治行动,彻底拆除了鼓岭度假核心区等多地违法建设66宗,拆除违建面积73353平方米,有效震慑和遏制了鼓岭核心区 “两违”蔓延势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